##EasyReadMore##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Windows] Windows的機器在超過497天未重開後的詭異事件



      在大家心目中Server 就是不用常常在重開的雖說不可能永遠不重開但是一兩個月不重開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們單位的 Windows Server 機器占了大多數所以經驗值累積的比較多有幾次的事件是這樣:

(1)   有天某人打來說 SQL 資料庫沒辦法跟其他資料庫同步但是只有跟一台沒辦法同步一問之下怪了那台資料庫正常從其他台連 1433 Port 過去都是通的唯獨就是從我們的資料庫沒辦法過去 1433 Port實在太詭異還好是建置在容錯移轉叢集上因此先把資料庫的 Instance 移到另外一台上重開那台 host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問題竟然解決了!
(2)   有天某個使用者跟我說無法連到一台 VM我也連不進去Host 上面的 VM 只有這台有問題結果最後重開了結果是一切就正常了……


        其實一直以來我每次開 Case 也有跟微軟工程師說我覺得你們的 OS 大概一年半左右沒有重開會有問題……(我自己測大概是 490~500 天左右)之後重開就可以解決當然微軟的工程師不會說是自己的 Bug ~~~~~


    過了一年後我們又出現這種情形雖然我們已經很習慣要重開了但還是不免俗的開了一下 Case沒想到這次微軟說 Patch 已經出囉是針對 497 天沒有重開的機器有可能你的 TCP/IP Port 都處在 TIME_WAIT 的狀態導致無法連線主要發生在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R2,這樣一想起來,真的每次出問題的都是 2008 的機器所以我們就趁這個機會趕快把這個 Patch 裝上去囉~~~~


強烈建議以下使用者快裝:

(1) 有裝 Hyper-V Cluster 者 --> 不然超過 500 天有可能 HOST 整個死掉
(2) 有裝 SQL Server Cluster 者 --> 有可能某些連線出問題
(3) 重要的網站服務 --> 有可能網站失效 此時你重開 IIS 都沒用


Patch 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